首页
导航
物链芯大家庭CATEGORY NAME
新闻资讯
战略目标
知识权益
功勋荣耀
媒体关注
领导关怀
社会认可
在线申请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MCC青少年元宇宙科奥会组委会第一次筹备会在京召开

最后更新:2024-01-29 14:32:46 浏览:5819次

 

2024年1月22日,MCC全国青少年元宇宙科奥会组委会第一次筹备会在中译出版社会议室召开。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与中译出版社领导、行业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士出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通知》和《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战略部署,积极推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元宇宙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全面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素质,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中译出版社等单位拟合作举办“MCC全国青少年元宇宙科奥会”(简称“MCC科奥会”)。\

会议听取了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前期文件筹备工作的汇报;对MCC全国青少年元宇宙科奥会组委会重点推进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对活动合法性进行了讨论研究,确定活动正式名称为“MCC青少年元宇宙科奥会”。会议讨论决定科奥会组织委会构成和组成人员,暂时设立秘书组、运营组、竞赛组、宣传推广组、大学组、高职组和中小学组。

会议就生源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要求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围绕多媒体、社区、渠道等开展工作。会议研究确定了资金与利润的使用与分配原则。会议研究确定了当前工作重点为合作推广、统筹和任务分解,并就相关人员的任务做出规划。

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何超秘书长指出,元宇宙吸纳了信息革命与数字经济的全部成果,是下一代互联网。国际元宇宙竞争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未来。推动元宇宙更好赋能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是元宇宙工作者的使命,做好元宇宙工作应该从娃娃抓起。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办好MCC青少年元宇宙科奥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沟通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篇倪健中在中关村论坛倡导:化电力、算力、智力为元宇宙时代新质生产力
上一篇MCC青少年元宇宙科奥会组委会第二次筹备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