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物链芯产业CATEGORY NAME
法规与政策
物联网
区块链
芯片
大数据
云计算
人工智能
高新科技
产业之声
产业合作

战2023 “元宇宙共识圈”合作协定第六次对洽会 Fintech全面开花

最后更新:2023-04-01 12:42:20 浏览:10446次

转自  元宇宙产业委MCC

2023年3月 30日,战2023“元宇宙共识圈”合作协定第六次对洽会在全球首个元宇宙基地北京丰台区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四层盛大召开。第五力科技有限公司 杜彪、元宇宙圆桌派负责人杨屹钊、九方兴业(海南)投资有限公司薛传裔、薛杨、北京盛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王东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深入洽谈。

会议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武艳芳主持,元宇宙产业委轮值执行秘书长晏蕾、常务副秘书长张东华、副秘书长李海霞和其他与会人员们一起就元宇宙如何赋能相关产业展开了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

首先,执行秘书长武艳芳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以及具体工作内容与服务领域,重点推介了征集合作意见拟定的《征求意见=2023年MCC单位委员合作对接表》,并邀请与会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元宇宙在各个领域的落地应用与合作。

“元宇宙金融是一个与法定金融系统平行的经济系统,元宇宙与金融领域的结合,具有想象空间”,在会议上,九方兴业(海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传裔表示,“每一次信息技术的跃进,均带来金融业务的翻天覆地的进步,这体现了信息科技对于金融的巨大的影响。而元宇宙无疑是影响目前金融体系的又一次飞跃。元宇宙概念的兴起,对于行业的改变将是更为全面的,也是彻底的。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基于技术和场景为金融领域提供虚拟与现实的深度融合,必然会真正的改变整个金融行业,另外,”他还强调说,“金融其实也能在某种程度上反哺实体科技企业,例如,有针对性的给每家企业建立一个股权融资平台,这样元宇宙等新兴企业也能深层次的跟跟资管机构和金融机构深度绑定合作。同时,如果政府做引导基金,我们便可以做产业配套,全方位的服务赋能元宇宙新型生态。”

元宇宙圆桌派负责人表示,未来现实会是一道光谱,两个极端分别是物理世界和VR里的虚拟世界。元宇宙圆桌派一直致力于游走在两端之间,未来希望通过搜狐视频节目,借助协会作为资源平台,引进一个技术合作方。共同设计一档元宇宙线上栏目,做共有品牌运营,支持央链直播或者落地的元宇宙大会活动的前哨和宣传阵地。

北京盛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王东认为,随着元宇宙概念催生大量 VR/AR 技术的落地,用户可以通过穿戴 VR 头盔等设备进入虚拟现实场景中,实现沉浸式体验。当这一技术应用于工业场景时,就有望打破时空限制,实现虚拟环节下的生产协作。

据了解,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还留下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谈和对接。由于本次参会者基本都是是元宇宙发展的中坚力量,基本都有数年到十数年的技术和产业积累,最后纷纷表示要全力汇聚行业科技企业、打开开放之门、多相互支持,一起开拓市场,为金融赋能和新兴技术的落地以及产业的发展开创出新的元宇宙共融生态。大家纷纷表示,对产业委凝聚产业资源、汇通行业力量、赋能企业动力的活动表示支持和感谢,并希望产业委今后能持续地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下一篇创新与应用——2023元宇宙共创大会即将来袭,AIGC、ChatGPT等黑科技亮点抢先看
上一篇从“替代”走向“融合”: 赣州章贡区文旅元宇宙的发展图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