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物链芯产业CATEGORY NAME
法规与政策
物联网
区块链
芯片
大数据
云计算
人工智能
高新科技
产业之声
产业合作

观察 | IT开启“新基建”,YottaChain泛圈云盘或成存储龙头

最后更新:2020-03-08 20:31:53 浏览:1681次

观察 | IT开启“新基建”,YottaChain泛圈云盘或成存储龙头

    何谓IT“新基建”?“新基建”是什么意思?“新基建”基建的重心不再是房地产,而是“城际交通、物流、市政基础设施,以及5G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

 

    从目前政策支持、各地规划,以及未来承接的新兴产业发展空间来看,从目前政策支持、各地规划,以及未来承接的新兴产业发展空间来看。这一轮的基建为“新基建”,这将是2020年的核心主题。

 

    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服务部署提速,数据中心扩容步伐会相应加快,相关设备及数据云存储服务需求随之增加。

 

    而数据中心(IDC)是集中存放计算、存储以及网络设备的场所。建设IDC需要高速互联网接入带宽、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恒温恒湿的机房环境、实时有效的集中监控等。

 

 数据中心(IDC),更是为有互联网需求的用户,提供了集中存放计算、存储以及网络设备的场所。IDC除提供最基本的场地之外,还需要提供互联网基础服务,如稳定高速的互联网接入带宽、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恒温恒湿的机房环境、实时有效的集中监控等。

 
 

    2020年将是5大规模商用落地的元年,整体来看,以5G商用为核心的IT新基建将成为这一轮大基建浪潮中最为亮眼的组成。5G商用将直接促进用户流量增长,为数据流量存储与计算相关领域带来持续利好。

 

    5G商用带来新的丰富的应用场景,海量数据流量处理需求利好IT基础设施厂商。从场景端,5G网络建设将成为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超清视频和云游戏、智慧教育等新兴数据场景的基石。随着国内5G用户数量的增长,以及新型场景逐渐落地,海量数据运算和存储需求将持续增长,有望直接利好IT存储基础设施厂商,如YottaChain泛圈云盘等。

 

    YottaChain区块链存储项目投入许多资源实施大数据存储的转型,努力将本地数据存储领域转向云端运算、协同在线办公、团队空间等领域。为了跟微软Azure以及亚马逊AWS竞争,YottaChain项目更是投入十几亿元建设333个分布式数据基地中心。

 

    YottaChain泛圈云盘则是在全球建立的数据中心(IDC)将网络中大量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一起工作,以提供外部数据存储和服务。访问保证数据安全并节省存储空间的系统。简而言之,就是云存储就是将数据放到云上面去方便工作的时候使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连接到云的任何可连接网络的设备轻松访问数据。走向云的企业不仅仅是简单地上传数据,它更是一种智能的业务运营模型。

 

    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业务遭到重创,而游戏、视频等互联网流量大幅增加,在线办公、远程教育等需求相应激增,给现有的数据中心带来考验。部分应用服务器出现承载能力不足、网络传输速度和稳定性下降等问题,运营企业亟需扩容。

 

    传统数据中心的硬件配置不能完全满足云计算需求。云存储计算厂商需要考虑如何把硬件的极致能力和云存储计算的虚拟化合二为一,性能更强大且更灵活。

 

 

    这也加快了YottaChain区块链存储和泛圈云盘不断地推进和普及,让数据被中心化运营管理走向了分布式自运营模式。从中心化到分布式,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模式与思维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开启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去中心化“商业实验”。

 

    YottaChain泛圈云盘做到了零知识加密与跨用户去重都是区块链存储的决定性技术,完美实现数据加密后去重,能够放大存储空间,降低存储成本,在和区块链结合后产生非常强大的确保数据主权的数据安全机制。

 

    云存储计算中心规模增大到一定程度,机器之间的协同很重要。下一代云运存计算中心采用新的架构,就是把CPU、存储、带宽和软件技术放在一起,适应数据爆炸式增长的超大规模化数据。区块链存储YottaChain的诞生,意味着可以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低成本的数据存储服务。

 

本文小结

 

    在IT“新基建”数据大爆发的情况下,区块链存储的泛圈云盘将获得新的挑战和机遇,加速市场拓展、商业落地,不仅有利于项目本身迅速成长,也将为区块链存储行业的发展起到带头作用。

 
 
 
下一篇解读《英国国家数字孪生体原则》|打造国家级数字孪生体,释放数据资源整合价值
上一篇大数据存储引领“新基建” 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5G等“新基建”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