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物链芯大家庭CATEGORY NAME
新闻资讯
战略目标
知识权益
功勋荣耀
媒体关注
领导关怀
社会认可
在线申请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2023元宇宙共享大会: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推出“数藏平台价值评价体系”

最后更新:2023-05-19 12:21:52 浏览:9184次

转自 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MCC)

5月17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英文简称“CMCA-MCC”)执行秘书长武艳芳在国管局·杏林山庄(北京)举办的2023元宇宙共享大会暨“元宇宙数字人赋能中小企业全国行动”北京启动仪式上,面对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首次发布《关于发布中国数藏平台价值评价体系的通知》,并引来普遍关注。她还表示,数藏及相关企业都可以通过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官网申请“数藏备案证书”,《中国数藏价值评价体系》将于近期在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官网发布,敬请期待。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发布中国数藏平台价值评价体系的通知

各委员、数字藏品相关机构:

2021年,数字藏品借着元宇宙元年的东风扶摇而上迎来了真正的爆发,这一年海外围绕NFT的交易额超过了196亿美元。2022年,则是被公认的“数字藏品发展元年”。国内知名大厂、媒体、文交所等平台纷纷入局,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数字藏品成为时代新宠,此外,服饰、快消、汽车、文化等领域的品牌也纷纷开始试水。目前,数藏行业已经发展到2.0阶段,具备更多应用场景,更注重虚实结合,数藏2.0将成为构建元宇宙、Web3甚至是整个数字经济的基础要素。

长期来看,数字藏品也是元宇宙的基石,在未来虚拟世界中,数字藏品是品牌在虚实相生的场景内链接用户,构建交互的基础。因为数字藏品对于各个行业的品牌而言,都是一个较低成本进入元宇宙门槛的途径,所以很多品牌都将数字藏品作为了链接元宇宙的入口,用以吸引Z世代的年轻人,表明品牌站在潮流的前沿,最终塑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通过不断发行数字藏品构建自己的品牌用户群,是最终打造元宇宙品牌与用户建立深层链接的必经之路。当数字藏品越来越像品牌营销的“标配”,也提醒着我们数字藏品营销并非只是一阵热炒的概念,而是对下一个时代品牌与用户间的沟通方式的新探索。

一直以来,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不遗余力地推动和鼓励数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数藏行业创造赋能实体经济的机会,践行《元宇宙产业宣言》和《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积极响应相关部门关于防范NFT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

继2022年2月22日,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发布《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之后,分别于2022年4月发布《关于规范数字藏品产业健康发展的自律要求》,发表防范NFT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于2022年9月,发布《关于再次规范数字藏品健康发展的自律要求》再次呼吁行业自律并对本机构委员单位提出规范要求;于2022年11月,发布《关于鼓励数字藏品发展和第三次自律规范的通知》,在前两次自律要求的基础上再次强调:作为数字藏品企业和机构,应该以身作则、着力发展区块链开源平台等商业模式,加速探索虚拟数字资产、艺术品、知识产权、游戏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科技应用。

合规、健康、有序、规范发展,应成为中国数藏平台长期发展的必备四大关键词,而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平台自律、行业自治”的责任则任重道远。

特通知各委员、数字藏品相关机构:元宇宙产业委将从平台合规性、上链规模、用户规模、媒体关注度、品牌效应等多维度建立数藏平台价值评价体系,开展数藏平台价值评价,并对申请评价数藏平台合格者发放《数藏平台备案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

2023年5月17日

申请“数藏备案证”链接:http://yuanyuzhou1.mikecrm.com/xjH6XbX

 

 

下一篇“全球最具价值数藏平台”榜单将揭晓 唯一艺术2周年破“界”成蝶引关注
上一篇我委正式发布《中国数藏价值评价体系》,欢迎企业申请“数藏备案证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