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物链芯产业CATEGORY NAME
法规与政策
物联网
区块链
芯片
大数据
云计算
人工智能
高新科技
产业之声
产业合作

关于开展“元宇宙数字人赋能中小企业全国行动”通知

最后更新:2023-05-05 09:39:42 浏览:6991次

转自 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MCC)

各委员、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通知精神,响应“鼓励元宇宙数字人发展的倡议”,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小企业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元宇宙产业委决定在全国开展“元宇宙数字人赋能中小企业全国行动”(以下简称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随着元宇宙的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数字技术在各种商业模型中都具有重要地位,并成为数字经济的支柱。因此,数字化和信息化已成为创新发展的代名词。但是,小企业缺乏资金、技术和资源限制了它们的数字化进程。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可以借助数字人的力量来加快数字转型、创新和变革。

数字人作为元宇宙的主体,不仅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先进的数字技术服务,而且可以借助数字技术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数字解决方案。因此,本次行动旨在通过数字人技术的赋能,搭建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平台,并提供定制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更好地适应数字化经济的趋势。

二、行动目标

通过数字人技术赋能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升级的平台,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协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和模式创新,推动中小企业适应数字化经济的趋势,为全国广大中小企业的数字转型、创新和变革带来积极影响。

三、行动任务

1、搭建数字人应用平台

建设数字人应用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促进企业数字化升级、创新。

2、整合数字经济配套资源

整合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基地等配套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的投融资支持、营销推广等服务。

3、推广数字化新模式

通过数字人技术,推广数字化生产、管理、销售等新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更高效、更智能的经营方式。

4、开展线上教育培训

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线上教育培训,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意识和应用水平,培养数字化人才。

四、合作方案

1、开展产业联合研究,共同推进数字人技术应用及其创新。

2、联合举办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峰会,分享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案例。

3、共同建设数字人应用中心、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数字化公共服务设施,提供更加完善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4、原则上对中小企业提供一定程度的资源支持和优惠政策。

五、行动计划推进

1、明确分工和任务,设立牵头推动责任,明确行动计划工作条例。

2、公布行动计划实施规划,普及行动计划目标及相关措施。

3、设立咨询对接窗口,提供行动计划指导及相应解答服务,并及时进行咨询回馈。

4、加大宣传力度,将行动利益信息推送至行业渠道,提高行动计划知名度和影响力。

六、工作机制

为保障行动顺利开展,成立行动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由何超秘书长担任;下设行动推进办公室,设在日月传媒(山东)有限公司,承担日常工作,张立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于会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行动推进办公室成员因工作调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行动推进领导小组报备。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

2023年5月5日

 

 

 

 

 

 

下一篇关于鼓励元宇宙数字人发展的倡议书
上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