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物链芯大家庭CATEGORY NAME
新闻资讯
战略目标
知识权益
功勋荣耀
媒体关注
领导关怀
社会认可
在线申请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MCC共同主席倪健中:以诗和远方的渴望将李白故里打造成元宇宙新时代世界文旅新高地

最后更新:2023-03-14 20:00:05 浏览:12583次

转自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2023年3月,时值早春二月,四川江油一片春花烂漫。

在盎然的春意下,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MCC)共同主席倪健中率执行秘书长乐业生、高级顾问刘晓源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赴四川省江油市就文旅元宇宙赋能李白诗歌文化产业园(青莲李白诗歌小镇)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一同考察调研的专家和企业代表有:文化旅游部艺术服务发展中心委员会主任、著名书画家顾冠群先生,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军先生,孙思邈药王门第48代总掌门人肖鸿钧先生,陕西仁沁健康有限公司董事董新芳女士,北京大学研究员、新长安投资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华渠熵旋大健康(西安)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杨智中先生,西安生物医学院副教授、陕西国医研究院特聘中医专家、药王门第49代弟子雷东兴先生,以及绵阳艺术学校校长王似斌先生。

考察期间,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MCC)共同主席倪健中一行与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江油市副市长陈崇诺以及国内文旅头部企业北京伟光汇通集团总裁王军、陕西竹园投资集团董事长周素琴等企业家共同开会研讨数字经济、元宇宙、ChatGPT等新兴科技赋能文旅产业。

江油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崇诺,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副主任余学军,江油市文广旅局、经合局、科技局、博飞文旅主要负责人等领导亲临诗歌小镇,就李白故里文旅发展等事项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

陕西竹园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焕喜先生,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陕西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陕西竹园嘉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周素琴女士,江油市青莲竹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先生全程陪同。

江油青莲的人文旅游资源丰厚,有李白纪念馆、李白故居、海灯武馆、太白碑林、粉竹楼、太白公园、窦圌山、佛爷洞、白龙宫、金光洞、观雾山、养马峡、蒲家沟、青林口红色旅游景区等。这些都是怀古抚今、凭吊诗仙,感受唐代诗词文化的最为重要的宝地之一。此地也是当今世界上李白文化最完整和集中的地方。

作为李白诗歌文化的世界朝圣地,当地政府正在打造以李白诗歌文化为魂,以文、旅、商、养、农为产业支撑的青莲特色小镇。此次邀请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代表团来李白故里,江油政府欲意引入更先进的理念与思想,将李白故里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在座谈会上,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MCC)共同主席倪健中指出,元宇宙承载着诗和远方的渴望,我们要以这种精神和情怀,将李白故里打造成元宇宙新时代世界文旅新高地。

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MCC)共同主席倪健中指出: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见证、推动了移动通信三个大时代的演进和发展。2021年10月15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成立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作为国内首个元宇宙产业推进组织,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聚焦共筑“元宇宙共识圈”,作为开启元宇宙新时代的重要力量,在国内外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文旅元宇宙是元宇宙的数字技术和文旅产业的集成创新,最有可能成为元宇宙技术应用落地的开拓者,具有非常光明的发展前景。文旅元宇宙的发展需要各方的参与以及要素的整合,发挥合力,通过打造平台和智库推动行业形成共识,为文旅行业进入元宇宙时代不断赋能。

文旅元宇宙致力于推动自然、人文与元宇宙数字世界和谐共生,通过数字技术和模型建设元宇宙数字世界,帮助我们更好地、多元地、深入地了解人文资源的运转特征,建设生态、人文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文旅文化的更深层的发掘与拓展。

李白故里丰厚的人文资源,是将其打造成元宇宙新时代世界文旅新高地最重要的基础,实现这一目标,将使人们在一个全新的视角和视域,对李白故里文化重新发现、重新认识,带来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文明技术融合而成的新境界。

我们期待着李白故里在元宇宙建设上先行,成为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典范!

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MCC)共同主席倪健中在调研途中,兴之所至,有感而发,赋诗赞颂李白故里。展现对诗仙的一片感怀之心:

《癸卯二月十六题李白故里》

桃花始开旧府邸,樱粉飘落芳草地。

岷山雪水湍流西,青莲吟诵影照壁。

《癸卯二月十六谒江油太白祠》

太白村前太白祠,花开时节花落时。

千山穿越春伊始,万祖归宗读唐诗。

《七绝·癸卯二月十六重访青莲陇西院》

岷山雄秀苍松柏,游谒拈须见太白。

垂曜千春诗入魂,傲吟万世陇西宅。

《癸卯二月十八暮游青莲漫波渡》

旷野落日蛮婆渡,浣纱得鲤食孕肚。

长庚入梦太白星,谪仙人间惊世出。

《癸卯二月十八夜游青莲镇磨针溪畔》

春夜桥头望新柳,溪口何处寻老妪?

铁杵已然磨成针,少年天下始壮游。

 

下一篇意图AI初露锋芒,首届TopAIGC+Web3创新大会圆满召开!
上一篇元宇宙中国声音 元宇宙共识圈迈向国际发展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