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实验室集群CATEGORY NAME
实验室发展
元宇宙实验室
物链芯实验室
央链实验室
实验室申请合作

钱学森到底有多强大?没有他SpaceX绝对不可能将特斯拉送到太空

最后更新:2021-11-27 12:27:47 浏览:1453次

2018年2月7日,SpaceX公司第一枚重型猎鹰火箭在美国发射成功。这枚火箭不但是现役载重能力最高的火箭,而且还将1辆特斯拉汽车和一个模拟太空人送到地球和火星轨道。

但是说起美国的火箭就必须提到一个人,他就是钱学森,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钱学森绝对不可能有美国的火箭技术。

美国的火箭技术诞生于加州理工学院,1937年这个学院创建了一个五人的火箭小组,然而最初的创始人当中就包括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

那钱学森在航天技术上到底有多牛呢?为何说他能被称作中国导弹之父呢?

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那就是“航天”这个词是钱学森提出来的,在其他国家是没有的,在美国你最多听到宇宙、太空等词汇,绝对不存在航天这个词汇。

其次当年美国人之所以不让钱学森回国,其实跟他能力是密不可分的。1939年,加州理工学院的这个“火箭小组”在做实验的时候,把宿舍墙炸出了一个大窟窿。

但是学校并没有对他们进行处罚,而是特地给他们找了一块基地当实验室,这个实验基地就是现在NASA著名的“喷气推进实验室”。

1950年,钱学森准备归国。但是美国海军次长金布尔曾说过:“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抵得上5个师的兵力,我宁可把他击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离开。”

这绝对不是夸张的说法,钱学森是当时美国最年轻的大学教授。从1950年到1955年,他完全被软禁了起来,相当于闲置了5年。

目的就是让他忘记所有的技术,这样即使他回国后,他也不能做出什么贡献。但是美国人太天真了,中国人一大传统就是不怕吃苦,回国后的钱学森没有带任何资料,而且国内条件还十分落后,连造汽车都很困难。

但是钱学森仅用五年,就研制出了中国第一枚近程导弹,并成功发射。1966年10月27日 ,钱学森协助聂荣臻元帅,在酒泉发射场直接领导了用中近程导弹运载原子弹的“两弹结合”飞行实验,获得圆满成功。

后来钱学森大胆启用年轻人,自己逐渐退居二线。中国的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的总负责人都曾是他的学生。

毛主席曾称他是“火箭之王”,“工程控制论王”,但是钱学森并不在意这些称号。晚年的他拿了很多奖,但是大多数奖金都捐了出去,用于中国科技的发展。

2007年,钱学森被评选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颁奖词是这样写的:“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他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

我想这是对钱老一生最好的诠释,最后向钱学森同志致敬!

下一篇苏彤:搞懂“元宇宙”,先学习钱学森的大成智慧
上一篇如何理解钱学森的灵境元宇宙和大成智慧?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