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物链芯名家CATEGORY NAME
名家动态
名家大会
院老名录
院后名录
院青名录
院老工作站
院后工作室
院青工作点
名家合作

看图 | 预备通知:第二个“1024区块链活动日”全面启动

最后更新:2021-10-11 12:52:31 浏览:9004次

预备通知:第二个“1024区块链活动日”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点击了解:2020绝美—首个“1024区块链中国日”系列活动主会场汇总(上篇22日杏林山庄现场会议、下篇24日央链全球直播)http://www.tcc2017.org.cn/article/item-539.html

参会对接微信13366570151

点击进入附件一:申办分会场及传播节点和自身活动列入系列活动的相关说明

点击进入附件二:参会回执及合作表

附2020年区块链中国日活动总结

2020绝美—首个“1024区块链中国日”系列活动主会场汇总(上篇22日杏林山庄现场会议、下篇24日央链全球直播)

发布时间:2020-10-24 22:10:15 浏览次数:188174次

“1024区块链中国日”无疑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是值得所有区块链从业者践行和纪念的日子。

在此临近总书记1024讲话一周年第一个倡导“区块链中国日”之际,我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CCIAPCB)与央链全球(YAB)、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TCC)携手广大委员共同联合各界,举办第一个“1024区块链中国日”系列活动,于2020年10月22日在国管局杏林山庄召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暨建议国家尽快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块链产业促进法》发起工作启动”,达成“1024超共识”写入区块链,组织“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举行“区块链中国大会暨链改论坛”,发布《链改行动2.0版》,推出《链改:区块链中国方案》图书,展示链改案例成果,表彰为“区块链两化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人士。同时我们实践与落地习近平总书记1024区块链讲话精神,运用区块链思想、区块链技术、区块链社群等各种方式,于10月24日下午开放式在北京设立主演播室,以第一个“区块链中国日”仪式、区块链技术研讨、产业运营、项目大赛、场景应用等内容展开活动。遴选各省或各城市设立21个超级节点分会场,全球选择1024个传播节点,产生巨大影响力。

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系列活动

第一章·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区块链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暨建议国家尽快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块链产业促进法》发起工作启动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王秉科会长致辞:今天这个大会意义非凡,10月24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状况和趋势进行了第18次集体学习,习主席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指明了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方向,是当前疫情下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推动力。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王军主任委员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报建议国家尽快立法发起相关情况和宣读《“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倡议书》和旗帜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振奋人心。我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CCIAPCB)第一时间立即响应,第一个发文倡导号召区块链产业各相关机构立即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行业响应积极,掀起学习高潮和大研讨。用我们在区块链领域取得的各项成果和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宣扬普及区块链技术,加速为区块链"两化"发展集智献策,为共识、共筑、共享"区块链共同体"发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互动交流与座谈建议

·大会主持人:何超

 

 ·郑新立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

   今天我们讨论要尽快制定一个区块链产业的促进法,我是非常赞成的,现在区块链还处在发展的一个初期,有一些技术问题还有待于突破,有一些应用领域可能还有待于我们去开拓、去实践。有了更多的实践以后,可为我们总结经验,为制定这样一个产业促进法提供一些基础资料,提供实践的支持。

 ·吴忠泽 著名数字经济专家、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原副部长

  我学习的体会是总书记提对区块链这个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提了三句话,三句要求。第一句话,要走在理论的最前沿。第二句话,要占据创新的制高点。第三句话,要取得产业的新优势。一个是理论,一个是技术,一个是产业,总书记非常明确的三句话。借这个座谈会的机会,我想提几个建议。第一个建议,下一步我们的区块链一定要和新基建结合起来,要融合起来,第二个建议,要完善区块链的创新体系。第三个建议,一定要抓标准。第四个建议,要抓人才队伍建设。第五个建议,区块链的发展一定要守正创新。最后一点,就是现在开始启动立法的进程。

·李仲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

目前这个阶段在技术发展过程中还是建议加强应用研究和应用迁移。现在应该加强现有法律适用和立法研究。

·孙钱章 著名经济管理学家、中央党校原校务委员函院院长、教授、博导、中央党校管理科学中心主任

  第一点建议,要深入学习领会研究近平同志的讲话;第二点建议,宣传; 第三点建议,立法;第四点建议,就是组织的功能和作用。

  ·管益忻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家周报主编、中央军委办公厅原理论秘书、中国海内外企业家交流中心、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总参事

  中央要抓区块链太重要了,实际每个地区、每个省、每个市都要抓这个,每一个老板也要抓这个,不懂区块链这个经济搞不好,金融和实体经济一定要结合起来,而这个结合点由什么来结合?区块链,所以我们搞区块链。

 ·赵小凡 著名软件专家、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原司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原理事长

  新时期要有新思路,区块链我个人感觉它要作为新时期最重要的核心基础设施,我们最终要建这个,理论、技术、产业都是要为建成以区块链为核心的最重要基础设施,立法不是特别容易,能够在政策和法规方面也要做一些可行性研究,不要孤注一掷就等着立法。

  ·赵忠抗 区块链产业发展助推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总参事、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原正厅巡视员

    首先是网改,第二个是链改, 第三个就是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手段是什么?区块链、分布式等等那些技术特点和优势,统统可以发挥出来了。

  ·张序国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中心原党委书记

    中心思想就是两个字:做实。第一,首先在行业里面搞好科普,就是区块链的科普,另外一点,行业当中一定要搞试点示范。从立法的角度来说,应该先在你这个行业立下规矩,再往外拓展,就可以再和其他的协会结合起来。

 ·艾安军  区块链产业发展助推人、公安部十局原局长

   区块链我从公安的角度来讲,区块链要讲一些法链,现在我们说区块链叫万物互联、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我们讲的是全国现在都在做新基建,新基建当中离不开我们的法链,现在在完善产业促进法当中,公安的监管机制现在也是在随即完善补充。

·巨建国  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规划计划部主任

  第一个建议,我们立法的同时标准先行;第二个建议,成立治理学院;第三个建议,1024宣传有三个亮点:1.1024是我们程序员节。2.我设计的技术报表里面的顶级格式是1024个,3.还有习主席2018年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的抓紧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指标体系、统计体系、评价体系、考核体系、政策体系六个,这六个再分解成23个,2018年中办发的一个关于项目评价、人才评价、组织评价三条,把它又分解到了40多种内容,这几个组成的坐标点就是1024个,把每个坐标点上的数据能说清楚连起来就是区块链。

·许国禄 工信部原运行局副巡视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创新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给我们带来了颠覆性的创新, 第二,创新发展也需要区块链的赋能和助力。建议在起草《产业链促进法》的时候应该在应用创新发展的思维,更多的在这方面下功夫。在我们国家来讲,要利用我们国家发展的特点,就是充分的利用我国的举国体制优势,还有就是我们国家目前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一定要把这两个优势运用好,在研究具体创新发展中把它应用进去,区块链的技术可能会有所提高。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分会会长 王国良

  在全球经济整体下滑的巨大压力下数字经济成为各国稳经济发展经济重要的抓手,所以区块链是数字经济重要的工具和基础设施。第一,逐步放开对商业银行有关限制,第二,企业发行产品通证与法律上的非法集资区分开,第三,加快落实公民身份证信息加密,第四,加快国土空间资源数字化建设,第五,落实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部分成员现场和立法建议发言

· 齐天立:我们可以在立法之前随着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可以先出一些监管的规定,明确监管的机构,或者出一些自律的规章制度,这个未来可能我们专委会,还有各个协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于佳宁:区块链将是下一步整个社会中最关键、最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立法的进程还是要加快推动,大家还是要知道这个紧迫性。

· 赵思博:在发展的基础上我们所有参与区块链的企业要做到自我的规范,要做到自我的自律。

· 王东临:区块链我认为它是一个比互联网更大的产业,互联网创造一个新的商业形态,区块链不仅创造新的商业形态,还会创造新的组织形态、技术形态、社会形态。

· 朱幼平:立法能够指导我们的企业、指导我们的市场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去前进。

· 文华:紧迫性,生物密码泄露安全系统的紧迫性,一定要尽快立法。

· 严峥 我们一方面把我们的专委会工作做好,一方面来一步步的根据领导的指示做一些推动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能把立法工作推动下来。

· 胡建雷  真正把沙盒成立起来,真正让我们先行先试,我们真的把路趟出来。

· 段仁洪  希望能够真的有一个相关的职能部门在这个法规法律上面,或者一些制度建设上面能够先行,让敢于做事的人加紧力度做事,让敢于创新的人加大力度创新。

· 王书伟 我是赞成国家尽快起草标准,只有有了标准投资机构才放心大胆的去做。

· 甘华鸣  第一,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1024指示的需要。第二,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需要。第三,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更好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 李志蛟  货币资本是第一推动力,金融和实体经济一定要结合起来,这才是链改的本身。

 

第二章·《链改--区块链中国方案》图书首发仪式

 

第三章·专家院士会议暨链改论坛

 主旨演讲

·吴忠泽 著名数字科技专家、科技部原副部长

区块链和以往的技术相比,我认为它的核心特点归结为两点,第一点是自治,第二个特点是可信。

·俞梦孙 中国工程院院士(视频)

  区块链技术和健康事业两者都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核心内容,而且两者是相互联系的,系统化的人居康养工程离不开区块链技术的加持和赋能,而广阔的人民健康事业区块链技术是重要的发育土壤。未来一定能够看到由区块链技术带来的人民健康事业和产业新的发展。

·巨建国 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规划计划部主任

  区块链+治理,没有标准就没有治理,没有计量就没有记账。

· 赵思博 星际无限联合合伙人

通过技术的形式,以往我们只是有很多文字化的表达,通过技术的模型、数学的模型,可以更好的把它进行标准化的建立,形成一个链接,这是我个人对区块链的理解。

互动论坛

主持人:何超

嘉宾:  严峥,吴高斌,段仁洪, 巨建国,朱幼平,于佳宁, 管益忻,赵思博, 王东,侯月文,胡建雷,武源文

 

链改行动联席会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发布《链改行动2.0版》暨链改工程启动

 

第四章·表彰为“区块链两化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人士

·金杏奖”区块链发展政府引领奖

·金杏奖”区块链发展特别贡献奖

·金杏奖”区块链行业领军人物

·金杏奖”分布式存储十强企业金杏奖”分布式存储十强企业

·金杏奖”行业协会贡献奖

·金杏奖”区块链生态贡献奖

·金杏奖”十佳应用链改案例

“金杏奖”详情:http://www.cciapcb.com.cn/article/item-1560.html

 

第五章·签约文本交换、发布等合作仪式

·图书签约:朱幼平、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中信出版集团

·启动开播:《央链直播》在线平台

·CCIAPCB与俞梦孙院士团队合作链改人居康养项目

 

第六章·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总会会长王秉科致辞

·第一届主任委员王军工作报告

·表彰优秀履职委员(第一届主任委员王军颁发)

·全体委员投票

·于佳宁当选2021年度轮值主席-就职演说: 1.凝聚共识, 2.扩大影响, 3.推进立法,4.链改的落地, 5.激浊扬清, 6.培养人才, 7.推动专委会的工作走向国际。

·颁发新进委员单位证书(轮值主席于佳宁颁发)

·大会圆满闭幕: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精彩花絮(下篇更精彩

 

下篇24日全球在线直播:

                    央链直播全程赞助播出

https://live.tcc2017.org.cn/liveLdy?from=groupmessage

        2020年20月24日下午2点30分,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全球在线直播在北京主会场演播厅拉开序幕,全球21个分会场超级节点连线对话。(虽说有些卡,此时在线实时数据显示已达250万+)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秘书长何超全程主持直播,主会场参加评论嘉宾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王军;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全国科技评价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战略咨询委委员(原总经理助理、规划计划部主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总参事巨建国;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分会会长王国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链改发起人之一、旗点商学院创始人吴高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联席秘书长、链改~区块链中国方案主笔作者廖博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星际无限美女专家赵莉娜。

       我委两位美女副秘书长王清林、李丹播报了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发起单位名单。直播在国歌声中开始,先后播放了22日杏林山庄主会场的总会会长王秉科和执行主任王军致辞视频。随后陆续播放了22日与会领导嘉宾的践行102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讲话精神暨建议国家尽快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块链产业促进法》座谈精彩视频,并对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同时穿插与全球21个分会场进行直播连线。(此时在线实时数据显示已达450万+,最高峰480万+)

本次直播聚焦话题:

1、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中关于禁止数字代币相关热点话题进行展开研讨;中国人民银行官网:http://www.pbc.gov.cn/goutongjiaoliu/113456/113469/4115077/index.html

2、链改~区块链中国方案: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分布式存储未来前景:IPFS主网上线带来……

全球21个分会场:

1深圳南山区区块链应用协会:对话嘉宾  于佳宁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

2贵阳区块链金融协会

3郑州蜂巢区块链

4书生星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对话嘉宾  王东临 中国十大青年科学家 、 YottaChain/Ystar 创始人

5青岛市区块链产业商会:对话嘉宾   闫昶德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终身副主任委员、青岛链湾研究院执行院长

6成都天府新区区块链产业协会

7福建旗点区块链科技:对话嘉宾  唐名谊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两化融合委员会总干事、新基建产业峰会执行副组长,新基建研究院干事、福建旗点区块链科技公司负责人

8苏州 张家港 星际无限:对话嘉宾   赵思博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星际无限联合创始人

9国数青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对话嘉宾   刘靖 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数字岛发起人兼CEO,前火币集团总裁业务助理,火币中国专家顾问,火星财经(火星区块链集团)总裁

10湖北武汉市区块链协会 

11杭州京师律所&乌卡视界&旗点商学院

12日本 光文东京网 :对话嘉宾 沈光文  <中国诗歌春晚.日本会场>实行委员会委员长兼导演
2020策划线上<国际少年儿童动漫绘画展全球抗疫展>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版权平台http://icame.koubun.art

13 加拿大 温哥华 新生态大学区块链学院 :对话嘉宾  秦士存  清华电商同学会会长;加拿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加中科协)常务理事、副会长、新生态大学和商学院创办人

14北美 世界数字经济理事会+FinTech4Good  :对话嘉宾  张晓晨  FinTech4Good主席,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可持续商业网络(ESBN)执行委员会委员

15陕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

16马来西亚吉隆坡 UTEX  :对话嘉宾  钟巍坚  钟华90集团创始人UTEX 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CEO

17江苏常州 链盟 

18重庆大棒客科技有限公司:对话嘉宾  文格彬(一休)联合国NGO组织主席、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专家

19全球区块链联盟(美国硅谷 ):对话嘉宾 向凌云 旅美经济学家、全球区块链联盟联合主席、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终身副主任委员

20杭州浙江区块链发展研究会

21.山西中小企业赋能基地

专家观点视频直播:李志蛟、文格彬、向凌云、张晓晨、孟庆祥

      直播结束开会总结,首开《央链直播》~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全球在线直播,由于分会场达21个(国际6个),加之观看人次达480万以上,平台及技术受影响让直播未达到预期1024万的目标,力争2021.1024得以实现!!!

     感谢21个分会场的全力协助、感谢各主任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线上观众朋友们关注!!!

     我们将高标准、再提升、再冲刺目标!!!

当别人观望时,我们在奔跑!
当别人奔跑时,我们在思考方向!
我们就是区块链行业的引领者~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央链全球、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

下一篇正式通知:第二个“1024区块链活动日”启动会暨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区块链重要讲话精神二周年
上一篇预备通知:第二个“1024区块链中国日”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