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物链芯业务CATEGORY NAME
业务信息
咨询与报告
产品与技术
检测与认证
成果与转化
方案与服务
知识贸易
业务案例
业务合作

区块链“金杏奖”横空出世 众媒体如此关注

最后更新:2020-12-09 10:51:41 浏览:6611次

区块链“金杏奖”横空出世

经济日报、金融界、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经济时报、每日经济、中华网、南方财富、中金在线、凤凰网等众媒体如此关注。

 

区块链“金杏奖” 以专业价值构建全新业态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指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2020年4月,发改委通过例行新闻发布会明确了“新基建”的概念,并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范畴。区块链开始逐渐成为部分领域新基建的必选项,并出现在与新基建相关的各类地方政策文件中。

在1024一周年之际,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CCIAPCB)主办的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系列活动于10月22日在北京开幕。作为工信部业务指导的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所属机构,CCIAPCB与央链全球、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携手联合各界,发出《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倡议书》,并建议国家尽快筹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块链产业促进法》的发起工作。

本次活动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仲平,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中央党校原校务委员函院院长孙钱章等百余位行业专家和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等区块链资深从业者出席,针对区块链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称:“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状况和趋势进行了第18次集体学习。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方向,是当前疫情下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推动力。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铸铁有痕、掷地有声,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1024”讲话后,国内的区块链产业蓬勃发展,为了表彰并鼓励对区块链产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会上进行了2019-2020年度区块链“金杏奖”的颁发。

CCIAPCB作为负责区块链产业的专业组织,隶属于党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批准的国家一级行业管理社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是国内权威性最高的区块链产业组织。“金杏奖”作为CCIAPCB设立的系列表彰奖励项目之一,在全国区块链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涉及区块链领域的头部机构皆有自荐,业内多家专业媒体进行报道。

此外,“金杏奖”具有严格推荐和评审程序,分为申报、征集、提名公示、评委会初评、评委会复评及投票、奖项公示、颁奖等环节。评选过程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活动组委会和相关领域中央领导及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秉承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的评选总则,严格把控合规性、创新性、领军性、实用性、自主性以及诚实守信的申报条件,杜绝收费行为,将社会公信力和专业权威性贯穿评选全过程。

2019-2020年度区块链“金杏奖”包含七大奖项,分别是:区块链发展政府引领奖、区块链发展特别贡献奖、区块链行业领军人物、区块链生态贡献奖、分布式存储十强企业、区块链行业协会贡献奖、区块链十佳应用链改案例。

海南省政府、杭州市政府、贵阳市政府、福州市政府、深圳市政府、长沙市政府、重庆市政府、广州黄埔区政府、青岛市北区政府、江西赣州市政府、北京市政府、成都市政府、教育部共13个政府机构获得区块链发展政府引领奖。

周小川、陈刚、李礼辉、陈纯、姚前、元道、肖风、邓迪、王东临、孟岩、于佳宁共十二位领导及行业资深人士获得区块链发展特别贡献奖。

冯国东、李启雷、刘文献、蔡恒进、杨东、赵国栋、吴思进、张建钢、黄步添、李祥明、严峥、李志蛟、闫昶德、段仁洪、王东、朱幼平、郑杰、吴俊杰、孟庆祥、向凌云、文格彬、吴高斌共二十二位行业专家获得区块链行业领军人物。

平泉市人民政府、火币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赛迪研究院区块链研究所、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研究、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区块链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腾讯微众、阿里蚂蚁、华为、央链、百度、青岛链湾、证券日报、金色财经、陀螺财经、火星财经、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河南镇平县人民政府、旗点商学院、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获得区块链生态贡献奖。

书生星际、炒米科技、四块科技、东方智谷、华数(深圳)控股集团、星际无限、麦客存储、众亿国链、超算大陆、Filecoin获得分布式存储十强企业。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武汉市区块链协会、青岛市区块链产业商会、陕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成都天府新区区块链产业协会、深圳市南山区块链应用协会、杭州区块链应用协会、福建省区块链协会、宁夏区块链协会、区块链金融协会、重庆市渝中区区块链协会获得区块链行业协会贡献奖。

腾讯电子发票、蚂蚁链、中融天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区块链技术与商业保理相结合助力农业发展、四川新天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网约车智媒、北京中科星链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分布式存储、中储京科供应链和京东数科—货兑宝、深圳云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视觉版权保护、布比科技-壹诺供应链金融项目、浙江浙燃能源有限公司—驱动节能、火币中国—椰子积分区块链监管平台获得区块链十佳应用链改案例。

作为新兴产业,我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方兴未艾、任重道远。著名数字经济专家、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教授在演讲中表示,强化区块链基础的技术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的让我们国家在区块链这个新兴的领域走在理论的最前沿、占据创新的制高点、取得产业的新优势。”

CCIAPCB执行主任委员王军对此表示:“区块链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发展环境,需要积极深入实体经济中,落地现实应用场景中,我们愿与各界一道,为推动构建区块链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站在历史新起点,区块链作为科技创新的下一个“超级风口”,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区块链技术为我国企业带来更多政策、创新的红利,帮助企业站在更高起点,赢得更好发展。“金杏奖”的设立不仅表彰了这些单位及个人的贡献,更是区块链产业其他企业学习的目标。优秀与先进是一种向上的毅力、进步的动力、发展的实力,未来,CCIAPCB 也将借“金杏奖”更好地发挥奖励和表彰的激励导向作用,促进行业良性竞争,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及个人得到认可,并为行业的发展不断助力。

 

下一篇链上诗路签发2号文件推进枫桥节点筹备工作
上一篇教育游戏:让教学“如鱼得水”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