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物链芯生态CATEGORY NAME
理论与智库
园区与政企
配置与财金
教培与群英
传播与自律
联盟与社群
极客梦想之家
平台合作

区块链协会治理新步伐 CCIAPCB新《章程》两次征求意见

最后更新:2020-03-08 18:57:59 浏览:1701次

区块链协会治理新步伐  CCIAPCB新《章程》两次征求意见

        今日获悉,区块链权威协会组织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CCIAPCB)发布章程征求意见稿,笔者仔细阅读后感觉该组织走出了区块链行业组织一条新路子,关心区块链发展的同仁可以了解下。

       通过章程了解该组织是隶属于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指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行业管理组织——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是负责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稳健、持续发展的专业组织。于2016年11月获得筹建,12月16日总会在钓鱼台正式颁发批准书。2017年1月7日成立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通过了《章程》,2018年8月5日召开了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修订《章程》,该组织在行业有很高的影响力,区块链万里行活动、链改行动、区块链中国大会及1024区块链中国日倡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块链产业促进法》建议和央视《焦点访谈》全程区块链专题报道等均是该会手笔。

      这次即将召开第三次大会又要修改《章程》,征求意见一稿最大亮点是增设年度轮值主席这一个职位机构,并实行竞选制,对主任委员会议和秘书长团队进行规范,想在治理上有所突破。第二稿更多是如何让区块链组织自己先区块链化,亮点是又增加了宗旨使命和自律互信机制两个篇章。《章程》共有总则、宗旨使命、职能职责、体制设立、主任委员会议、年度轮值主席、自律互信机制、秘书长团队、委员、附则十个章节,内容很丰富,好多都是第一次出现。

     笔者觉得在区块链行业本身发展和产业应用,该协会的确有很多创新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思考。

    现将两次《章程》发链接,请网友朋友评论。

点击进入》http://www.cciapcb.com.cn/article/index-23.html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