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研究院集团CATEGORY NAME
总院
院务大会
院务委员
院长会议
秘书长团队
名家与产业局
战略与生态局
科研与应用局
业务与市场局
公共服务局
入院申请

物链芯筹建会

最后更新:2019-03-04 12:00:21 浏览:1139次

 当下中国现代化从“局部现代化”走向“全面现代化”,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适应、把握、引领时代脉搏,创新创造作为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主体意识和目标。

 

        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低功耗无线通信委员会发起,并联合多家国内外知名物联网、区块链,芯片制造企业组建的“物链芯”重点实验室(高等研究院),旨在共建自主核心技术支撑的信息产业多元化融合,共赢以信用体系为保障的强国富民的中国梦,共享美好时代的豪华盛宴。

物链芯简介

     "物联网"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随着社会信息化水平的普遍提高,其社会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区块链”是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其目的是把货币的信用建立在基于密码学的P2P(Peer to Peer,点对点)基础上,通过盖时间戳、矿工记账和全网公开的方法来保证货币不能重复支付。自主芯片在这个数据爆发的大时代,是信息革命的核心技术和主要推动力,没有芯片安全就没有信息安全,更有甚者将会影响至国家安全。

        2018年5月4日,怀着五四青年的壮志与豪情,“物链芯”初创团队在极客邦圆满完成了第一次筹建会的会议议程。

 

 

        会议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低功耗无线通信委员会何超秘书长主持并发表重要重要讲话。阐明了创立“物链芯”的初心与定位、运营方式、造血机制以及高瞻远瞩的产业规划和落地生根的殷切情怀。极客邦科技联合创始人司巧蕾首位发言,介绍了极客邦CTO生态圈以及TGO社群的成功经验,并给予“物链芯”极大的支持与鼓励,期待在极客邦成功的运营模式,资源的有效支撑下共创支持辉煌。上海商格RFID王刚董事长,介绍了商格RFID在服装领域的成功应用以及未来中国芯打造产业升级,服务升级,去中心化的配套应用体系规划。信快链董事长李家旺,汇报了对物链芯的认知体会并提出战略目标及产业导向协同发展问题,同时结合落地的以自主发明专利支撑的文化力科学生态园以及一带一路产业规划的融合,构建中国品牌的软实力。深圳京兰投资执行董事黎挺,年轻有为的90后,其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深耕的经验有助于物链芯产业化纵向发展以及在民生服务项目上的拓展布局。旗点区块链高总讲到了区块链专业人才培训服务模式,为青岛等多个地市领导、企业家、创业者提供区块链产业一体服务。

 

 

 

        单独的物联网、区块链的痛点是落地场景困难,且运营成本、信任危机等诸多问题。而当“物链芯”相融合时,解决了“去中心化”市场需求较少的问题,同时在供应链的闭环及上下游“多中心化”可为物联网、区块链提供最佳落地平台。物联网的“物物相连”,区块链的“去中介化”和“去信任化”则恰好解决产业链的需求,为中国品牌化的提升助入鲜活的动力。

下一篇物链芯工程院等九单位响应工信部2月4日文件精神 汇总建议
上一篇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钓鱼台授牌推进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内部办公 | 联系方式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